这个号日后专门用来放画,文可以去小号看

【超蝠】空井-1

我这算又挖坑了吗

这个大概预计不会短,也许会坑注意

*有少量私设注意

*自幼相识注意

*微ooc预警(???)

 

----------------------------

梗概:

一个自幼相识却不自觉的设定,两个人通过魔法聊了那么久结果一分开就忘了一大半的事情。都觉得对方是个精灵,结果闹出来不少误会。

小布鲁斯不要喊出你妈的名字啊x

--------------------------------------------

 

“我要一个朋友。”孤独的灵魂轻声回答,“我只要一个朋友。”

 

老管家很欣慰的看着小少爷走出大门,不情愿的从楼梯上蹭下去。

自从那个可怕的晚上,他再也没有见过这个本该是活泼淘气的年龄,却已经经历这么大挫折的小男孩再微笑过。年迈的老管家怀疑他还能不能在有生之年再看见布鲁斯像一个正常小孩一样的玩耍。

所以他强硬的把布鲁斯推出去,语气严肃的告诉布鲁斯午饭前不能回来。

布鲁斯板着一张脸坐在门前的大理石阶上,他刚刚决定在老管家从新打开门之前绝对不挪开一步。为什么要把他赶出来?难道阿福讨厌自己了吗?为什么阿福一定要把他推向这个残酷的世界?因为他的无知,低估了这个世界的危险性,因为他的软弱无力才导致他的父母现在躺在墓园的草地下腐烂。布鲁斯还没有见过腐烂,这个形容词是他从书本上那些悲壮的颂歌里找来的,韦恩大宅里总是被老管家打扫的干干净净,他唯一见过腐烂的东西就是以前经过街边的垃圾桶,桶旁边那只不知道死了多久的老鼠。

他越想越生气,就怄气似得坐在那里。

但是一个小时以后,布鲁斯就有点坐不住了。

于是他起身,拍拍裤子上沾的土和碎叶。

布鲁斯起先是顺着楼梯走,不停的上上下下。后来他开始顺着花坛边上走,用手指去抚摸那些新生的花苞和嫩芽。最后他还是慢慢的,有意无意的向后院的方向一步一步磨过去。

他还记得后院树林里有一口石井,很小的时候,他父亲会把他抱上井沿,握着他的手去抚摸那些凹凸不平的石砖、粗糙的木柱和麻绳。这时候他的母亲会佯装生气的警告他的父亲,让他把布鲁斯抱下来。

他慢慢走过一棵又一棵树,想象他是和父母正在林间小道上漫步。他听着枯叶和枯枝在鞋底折断的咔嚓声,一边去寻找那口井。

等到那口井近在眼前,布鲁斯飞快的跑过去,带着一点兴奋的把半个身子探出。看着那个漆黑的深洞,他还是忍不住很蠢的对着井底问道:“我叫布鲁斯,你好——?”

你知道的,正常的小孩子都会玩这种愚蠢的游戏,但你也知道,正常的情况下,他们得到的只有寂静。

所以当布鲁斯听到回答的时候,他第一个反应还以为这是自己的回声。但他很快分辨出这是一个成年男性的声音。于是他惊吓的坐到地上,随手摸起一块石头砸进去。

“……别砸,你要是停手,我就实现你一个愿望。”男人的声音很沉稳,还夹杂着一些杂音。

这个条件很有吸引力,特别是对于布鲁斯。

他立刻从地上跳起来,双手紧紧的扶着那口石井。

“让我的父母回来!”这句话想早已排练好了似的,没有一丝的犹豫。

那个低沉的声音沉默了一会,然后有些忧伤的回答:“对不起孩子,这个我做不到。”

布鲁斯呼出一口气让自己平静下来,他早就能预料到这个结果。人死而不能复生,这个道理在他父母死后一个星期他就已经明白了。他决定重新许愿,那一刻他的脑海出现过许多的年头。让他拥有足够的力量复仇、那个杀死父母的凶手的身份、让他能够有能力去掌管父母的公司……但他最后突然改变了主意。

“我很孤独,我想要一个朋友。”年幼的布鲁斯回答。

“好。”声音伴随着一种撕拉声响起,那像是一种撕胶布的声音。

“等等!你在干什么?那是一个什么样的朋友?”他有些惊慌的问。

“你等等看就知道了。”那里的杂音变得更加厉害,似乎还夹杂着另一个人的说话声,“孩子,不要告诉他你的身份。什么可能泄露你身份的事情都不能说。但是相信我,孩子。”那个声音深深的吸气,语气变得温柔而充满笑意,“他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人。”

【B……准备走了吗?】

【……好了,继续前进。】

随着一声轻响,来自另一个未知世界的声音戛然而止。

布鲁斯靠在石砖上,不可置信的望向天空。在这个短短的对话里,他觉得自己碰到了什么超越时间、超越宇宙的东西。虽然布鲁斯还是个孩子,但是他近乎直觉的认为这不是一个玩笑或者别的什么。他固执的相信这个约定的严肃性。

布鲁斯保持着这个姿势,直到石砖粗糙的边缘硌痛了他的胸口。他转身,靠着石井缓缓坐到地上。

阳光透过仍然坚守在树枝上的枯叶之间的缝隙,轻轻的落在布鲁斯的膝盖上。几只小虫子正在不远处的落叶上,似乎在争论这片金色的宝贝到底属于谁。鸟鸣声时有时无,从林子的深处传来。布鲁斯嗅着空气中松木和枯草的气息,昏昏沉沉的想要打个小盹。

没有人会来,他在心里告诉自己,这一切——他听到的一切——今天中午在后院经历的一切,都只是个梦。布鲁斯闭着眼睛,进入半梦半醒的状态。

没有人会来唤醒他,布鲁斯觉得自己像是个被父母遗弃的可怜的孤儿。在那两声枪响后,整个世界都向他敞开了。好的那面和不好的那面都展现在布鲁斯的眼前,他呆立在原地,可是几个声音在不断的催促他前进。前进,前进,不断地向前迈步,在这个阴冷黑暗的地方胡乱的横冲直撞。布鲁斯害怕,也许下一秒他就会踏入深渊,万劫不复。白色的珍珠在他的面前闪耀,带着珍珠母色的光泽。纵使在黑暗中也像是星星一样闪烁着,却没有给布鲁斯哪怕一点点安慰。他终于踏空了,向下坠落,也许很快就会到底,也许就是下一秒——

“嘿?有人在那吗?”一声试探性的呼喊吵醒了布鲁斯,他愣了片刻,而后辨认出这不是老管家,而是一个更年幼的声音。

他猛的站起来,看了看井底。枯井里积着些水,反射的亮光像是太阳一样,比平时亮了不少。

“我……”他深吸一口气,“我在。”

“哦天哪——!”那个声音发出一声惊喜的欢呼。

布鲁斯这次听出来了,是个和他年纪相仿的男孩,似乎还小一些。那个声音惊喜的不断结巴,断断续续的向布鲁斯表述自己到底有多么开心能够遇见他。

这是什么精灵,布鲁斯心想,他没听说过又什么精灵是住在井里的。

“呃,我也很高兴遇见你。”布鲁斯试图礼貌性的问候,但是对方好像过于高兴以至于忽略了自己的声音。他能想象对方在一片草地上像只撒欢的犬类一样沐浴着阳光蹦跳,没有贬义,只是这是在是太形象了。

“我——很抱歉我没法告诉你我的名字,但是还是很高兴能有个人陪我聊天。”那个声音欢快的气息在湿漉漉的井壁上蔓延,甚至都要扑到布鲁斯的脸上。

布鲁斯还想说些什么,可惜他已经听到老管家在喊他的名字。男孩那种保密的心态促使他并不想告诉自己的老管家。他只能捡起一个石块敲敲井沿,示意对方安静下来。

“我要走了,”他轻声说,对方失望的啊了一声,“但是我还会回来的,我保证——明天下午两点怎么样?我会敲敲石块示意你我回来了。”

对方兴致盎然的表示同意:“当然,那么我如果听见了,也敲击以示回应!这就是我的秘密啦——我说我们!”

布鲁斯感觉自己胸腔里已经熄灭的火焰又重新迸发出火星,在那片被痛苦和悲伤压抑着的灰烬里,他又重新找回了一点从前天真的快乐。

“谢谢。”稚嫩的嗓音放低了声调,他低垂着眼睑双手插兜,慢慢的走开。老管家就站在这片林子的出口等着他,呼唤着他的名字。

布鲁斯一步一步的靠近,老管家轻轻地将臂弯里搭着的厚外套披在布鲁斯的肩上。

“布鲁斯少爷,小心感冒。”

布鲁斯喉咙里发出模糊的音节,听起来像是一只小动物在撒娇。

“午饭已经准备好了,少爷。”老管家牵着布鲁斯的手,顺着花园里的石板路走回那栋古老的宅子。


评论(7)
热度(42)

© 十二鸦先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