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号日后专门用来放画,文可以去小号看

【Batfamily-亲情向】瞧这一家相爱相杀的戏精 一发完

又名塑料花韦恩家族情

一个较为短小的短篇作为我好好更文(bushi)的开端

很草率而且个人觉得bug蛮多的,已经尽量修复

啊,最近忙到爆炸

 

------------

 

*OOC预警

*蝙蝠家中心

*有微量的 超蝠 KT

*短小非正剧注意

*所有的解释在文章尾部

 

------------

梗概:一个迪克试图坑弟弟不成被反坑的故事。

 

1.迪克曾经和达米安打赌,今天晚餐时提姆会不会把脑袋埋进餐盘里。

对于这个问题,迪克坚持自己的立场——只是48小时左右没合眼的提姆最多会疲惫不堪,但不会像一个嗜睡症病人一样把牛排和意大利面当成枕头。

但达米安自信满满的表示提姆一定且必须会的。

担心达米安耍诈给提姆喂安眠药的好大哥特地翘了晚班回到哥谭吃晚饭,甚至提早了些许,下午就赶来寸步不离的守着提姆。突然受到了这种待遇的提姆一头雾水,但是他疲惫不堪的大脑细胞高喊着要罢工,而提姆正在脑内给被他压榨的细胞做动员演讲,要求他们先追查到这个电话的地址和注册身份信息再考虑这种充满法国气息的活动。

提姆没有辜负迪克的期望,他睡了半个小时又喝了一杯咖啡提神,在迪克忧虑又期盼的眼神中走向餐厅。

迪克这顿饭真的是吃的最提心吊胆的一顿,他的视线全程都看着昏昏欲睡的提姆,直到提姆晃晃悠悠的吃完了盘子里的大部分食物准备离开。

不负我这个下午如此努力,迪克在心中迎风泪流。

但达米安只是冷笑了一声,推开餐盘。迪克正想安慰一下失败的弟弟,但他发现达米安根本就不是赌气离开。他轻手轻脚的靠近正在用餐巾擦嘴的提姆,伸手按着他脑袋砸了下去。刚想反抗的提姆被毫无悬念的按在餐盘上。

迪克在心中第二次迎风泪流。

虽然这之后达米安遭到了布鲁斯的训话和站在餐桌旁目睹全程的潘尼沃斯先生的惩罚,甚至他的电脑还中了几个木马程序的攻击,但这哪比得上迪克呢。

迪克得潜入蝙蝠洞把蝙蝠侠的行头漆成粉红色和桃红色。

 

2. 某天下午,在提姆又一次在康纳的搀扶下回到韦恩大宅之后,最近苦于没有好妹子撩的迪克想起了一句话,“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这句话还是他亲爱的弟弟小翅膀告诉他的,那时候他捧着一本中文书,神叨叨的向他复述了这句话。

迪克觉得,这个情况下他算是沉默了。而在爆发和灭亡中抉择了不到一秒,他果断的选择了前者。

“哦,提姆。”他在靠在门框旁,作痛苦的捂心状,“你就要抛弃你的哥哥了吗?你要对我负责——”

提米脚步一顿,看向身边的康纳——对方正用一种惊奇的眼神看看迪克,又看看提姆。

迪克再接再厉,脸上的悲切像是他一个多月悲惨生活的真实写照:“想想你前天晚上干了什么?你一定必须要对我负责。”

提姆从一脸懵逼变成了咬牙切齿,瞪着眼睛无声的质问已经入戏的迪克——你今天发什么神经?

你不能这样对你单身的大哥啊——这是来自暗暗得意的迪克。

旁边的康纳看不到兄弟之间的小剧场,但心里已经脑补了不知道多少个版本的晚间狗血剧剧本。他看向这两个人的眼神瞬间就从云里雾里转变为一脸了然。提姆昨夜已经在泰坦塔通宵了整整一个晚上,并不想陪着迪克搞这种莫名其妙的事情。

但忍气吞声真的不是罗宾们的作风。

在康纳通过脑补将自己头顶的绿帽织起来之前,提姆接过了接下来的剧情走向。他调整了一下自己的面部表情,清清嗓子开始反击。

“大蓝啊,这都说了不是我的错,”提姆摇头叹息着,“你自己喝醉了要坐到酒瓶子上,我和大红根本就拦不住你。”他眼神真挚,神情哀伤,但发抖的嘴角差一点就出卖了他狂笑的内心。

迪克差点没有站稳。

“但没事,我觉得我不会怪你的,毕竟你喝的神志不清甚至吐了大红一身……”

操,他的酒品哪有那么差。迪克差点没气的背过气去:“但我床边的套——”

提姆眼疾手快,一个箭步冲上去捂住了口不择言的迪克的嘴,以防他在康纳面前又说出什么少儿不宜的话。

康纳看看这两个戏精,突然想起克拉克曾经叮嘱过他的一件事情。

“看见韦恩家的人又和你不处于同一波段,这时候你就要——”

溜了溜了。

 

3. 杰森永远忘不掉那个月黑风高的夜晚。在那个夜里,秋风萧索,光秃的树干如同伸向天空的,扭曲的利爪。他按照日常把黑面具的一个军火据点炸了一半,然后拍拍手套扬长而去。

当他回到家之后,杰森敏锐的感觉有什么地方不大对劲。他书架上的书籍摆放不对头,精装典藏版的傲慢与偏见从P开头的区域被放到了A开头的区域,正挨着安杰拉的灰烬。更别说他的红与黑,天哪,红与黑和雾都孤儿甚至没有一点共同点,那个弄乱书架的人大脑到底是怎么长的。

杰森虽然会在心里腹诽,但红头罩可不会放下警觉。他拔出腰间的手枪,轻手轻脚的给手枪上膛。但搜索了一圈房间,他并没有找到任何人。但他突然想起了一件事情,快步走向书架抽下那两本放错的书,封皮还是封皮,但内页却变成了一本童话书和一本C语言入门指南。

杰森气急败坏的打电话给提姆,但他们的秘密交换情报电话此时却提示关机。他扯了扯嘴角,输入迪克的电话号码。

在几声铃声后,迪克终于接了电话。

杰森听着背景的杂音,皱了皱眉。

“你开了外放?”

对面传来一阵细小的骚动,迪克迟迟接话:“啊……对,我在研究这个——速冻鱼排到底应该在烤箱的第几个档加热。”

背景音传来一阵轻轻的嗤笑声和一句很小声的“认真的,鱼排?”,杰森能想象红罗宾在一边弯着腰憋笑的样子。

“提姆也在你那。”这是个肯定句。

迪克连忙解释提姆也在旁边等他做夜宵吃。这次杰森没再和他纠缠这个问题,他直接切入主题:“你和提姆把我的书怎么了?”

在提姆信誓旦旦宣称自己是个遵纪守法的哥谭好公民并且直呼冤枉的背景音下,迪克选择装傻。

杰森很明显的并不吃这一套:“是不是因为我没答应你回去韦恩大宅吃晚餐?”

这次好公民提姆变成了警觉的侦探红罗宾,他突然问道:“晚餐?”

迪克这次干脆闭嘴了。

吉森一不做二不休,他察觉出这个临时组织的小团体有些明显的沟通障碍和各怀鬼胎。

“是这样的,迪克……”他思索了不到一秒接下来应该怎么说,“迪克说让我回去吃晚餐,顺便看你的笑话。”前半句是真的,后半句是猜的。

这回轮到迪克直呼冤枉了。

“他还说这次他要整你。”杰森开始闭着眼睛瞎扯,根据红罗宾的反应,他觉得他这次似乎真的猜对了什么。

一小段死寂。电话一头是已经不知道该怎么编下去的杰森,而另一头是正在被提姆无声拷问的迪克。

“其实是这样的,”此时红罗宾的坏心眼完全的显现出来,“我们是打算联合恶魔崽子整你的,但没想到迪克拿我当诱饵。”他转而以一种浮夸的语气对迪克说,“我真是伤心啊大蓝,啊,我的心碎了。”

迪克嘴一张一闭,他有种凄凉感。

杰森想起来恶魔崽子前几天放在他安全屋的窃听器(事实上,这是提姆的杰作),觉得红罗宾的话有几分可信程度。

迪克看看提姆,看看电话,突然觉得自己应该回大学修习一下戏剧专业。

 

4.在达米安做完晨练的第七十八个俯卧撑后,布鲁斯出现在他的小儿子面前。

“父亲。”达米安站直,用手抹去额头上的汗水,“你怎么来了。”

“来教你新的一课,达米安。这次无关格斗技巧和意志训练。”布鲁斯背着手,“我想和你打个赌。”

达米安很不解的看着布鲁斯。

“看着那个铁盘。”布鲁斯指了指他们平日用来做力量训练的金属块,“我不碰它,它也会自己动。”

达米安总觉得这是一个陷阱,蝙蝠侠有一百种忽悠人的方法,他深信不疑。但是他还是不服气的回答:“这不可能,父亲,你没有时间去装微型炸弹,风不足以推动,最近也没有地壳互动。”

“魔法。”布鲁斯老神在在的说。

达米安在心里翻了个白眼。

“阿尔弗雷德——”布鲁斯喊道。老管家像是一出戏剧中安排的一样从装备柜后出现。

“帮我个忙,挪一下那个负重盘。”

在达米安惊奇的差点吃掉自己武士刀的目光中,老管家面色不变的滚开了负重盘。

哪个更惊奇一点,是蝙蝠侠教给自己的作弊技巧还是老管家潘尼沃斯是魔法?

“永远寻找规矩中的漏洞,或者留给自己一个漏洞。”布鲁斯语重心长的背着手,“以及在承受风险不是必要的时候,做一个有后手的赌徒。”

“好的,父亲。”达米安点点头,“但你为什么要把手背在身后。”

布鲁斯从身后拿出他的手机,上面是一条条短信。

“就在你和我打赌的时候,我在和克拉克互发短信,”他很淡定的回答,“他约我晚上去看电影。而提姆需要明天晚上才能回来,他今天需要追查一条通话记录,大宅今晚只有你和阿福。”

在达米安消化完这个信息量巨大的回答前,布鲁斯就已经心情大好的晃悠走了,留下达米安呆立在原地。

从布鲁海文赶来蝙蝠洞拿夜翼镖补给的迪克一进洞就看见了达米安,并报以担心的目光。

达米安看向夜翼,回了一个和善的笑容。但这个笑容在达米安脸上看起来像是一种扭曲的狞笑,把迪克吓了一跳,以为看见了吸了笑气的达米安。

“格雷森,我们来打个赌。”

 

------------

 

1.时间顺序是4-2-1-3,梗概是布鲁斯教导达米安之后达米安拿迪克试刀,迪克为了防止达米安作弊而特意在下午提米抵达之前赶到(2发生)。然后是晚餐时的事情,其中迪克曾经打电话来叫杰森回来吃饭看恶魔崽子出丑(结果并不如愿),最后说服提米去杰森的安全屋搞事,可惜被弟弟们坑了。(我已经试图把这个写得像是零星的小段子织成一个故事了)

2.布鲁斯说克拉克约他去看电影,最后却说今天晚上宅子里只有达米安和阿福(好了我可以打住了)

3.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是鲁迅的话,捧着的中文书是《盖华集续篇》


评论(4)
热度(1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二鸦先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