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号日后专门用来放画,文可以去小号看

【超蝠】-最后留言-一发完

注意:

蝙蝠家中心

超蝠*一人死亡

有作者观点

 

设定:

人死亡之前会和前来带走他的死神进行最后一次交谈,在交谈过程中以玫瑰枯萎计时。将死之人会诉说他生前种种放不下的事情,然后一并忘却离开。

 

--------分割线--------

 

“有什么想说的吗?”

“我是怎么死的?”布鲁斯平静的看着四周的废墟,破碎的灰色水泥块和扭曲的钢筋显出一副凄凉的景象。白色的粉尘在空中飘扬,把所有裸露在外的物体都沾上狼狈的颜色。

“这很明显,”那个人躬身拍掉裤脚上的粉尘,而后搓了搓手,“被埋在了这栋楼下。”

片刻的沉默,布鲁斯看着水泥块堆成的小山上,一枝插在玻璃杯里的玫瑰格格不入的提醒它的存在。

“那是什么?”他指着红色的花。

“一个计时而已,玫瑰枯萎你就得走了——看,那是你的同伴吗?”

布鲁斯回头,看着他的队友们匆匆赶来。为首的那个蓝大个焦急的喊着什么,看口型是在喊自己的名字,可是自己根本听不见。布鲁斯像是看默剧一样,默不作声的旁观焦急的队友。

“哦哦,那个是超人吧!”那个人公事公办的神情终于有了一丝动容,“我的同事很喜欢他。”

布鲁斯没有听他的喋喋不休,而是看向他的队友。他看着慌乱的闪电侠,四处奔走去寻找自己,绿灯侠从高空降下,愣在那里。他看见戴安娜小声的和超人说了什么,拍了拍对方的肩膀。

一声脆响,废墟上傲然而立的玫瑰落下一片外围的花瓣。

“时间不够了,你想看看别人吗?你的家人?”

布鲁斯张了张嘴,还未给出回答,他面前的场景就迅速变换。他的管家阿尔弗雷德,忠心耿耿的老管家,站在花园里为植物修剪枝条,嘴里在哼着什么。布鲁斯知道,老管家在干活的时候总有哼歌的习惯。布鲁斯看着老管家,早已年过半百的阿尔弗雷德动作依然轻快,手中的园艺剪刀有节奏的修剪过长的枝条和枯萎的叶片。

“那是你的管家?”

布鲁斯点点头,取下头上的头盔,碎发落下遮住了他的眉角,“他从我小的时候就开始照顾我,自从我父母走之后……”

“你是说托马斯·韦恩和玛莎·韦恩?”

布鲁斯为对方直言不讳的态度微微皱起眉头,但没有说什么,而是将手上的头盔随意放置在花园的石椅上。此时已经是下午五点多,老管家收起工具,起身回去为他已经回不来的少爷准备晚餐。

一声脆响,布鲁斯知道自己的时间又流失了一部分。

他站在那,最后只是轻声的回答:“今天我没法赶回家吃晚饭,阿尔弗雷德,我很抱歉。”

场景迅速变换,所有东西都被搅做一团——花园、老管家、玫瑰……然后迅速被赋予新的形状和颜色。

布鲁斯现在在布鲁海文的某个楼顶。

他能看见对面楼房里,他的大儿子正顶着一头有些凌乱的头发在泡咖啡。

“真是难以想象,时间过得真快,格雷森他当年还是个小孩的模样我现在都记得。”布鲁斯主动开口,带着些感慨万分的意味,“他一直是个阳光的孩子,什么时候都会保持希望。但是我们当时还是合不来……”

房间内的迪克揉着眼睛去找方糖,在经过镜子前差点被地上的拖鞋绊倒。布鲁斯看了看时钟,五点半。再过两三个小时这个布鲁海文的小警官就会化身夜翼,在黑夜里制裁那些应该被制裁的人。

“当时我收养他的时候,觉得他和我一样——父母双亡,无助。但是他和我不同,他更开朗。他会把蝙蝠侠这个角色传承的很好。”

“……你已经想好了?”

布鲁斯勾起嘴角,带着一丝骄傲和从容:“蝙蝠侠从来不会逃避死亡。”

又是一声轻响,布鲁斯知道自己应该离开了。

再次踏上哥谭的土地,现在的小巷是红头罩的地盘。再晚几个小时,蝙蝠侠的阴影才会笼罩这个地方。

他看着那个年轻人在自己面前和几个人奋力搏斗,锋利的刀刃几次擦过他的皮肤。年轻人手里的枪仿佛就是他的一部分,灵活的扣动扳机,那些小混混应声而倒,捂着自己的腿或者手臂不住地大叫。

“杰森。”他下意识的叫住对方,随后才响起他已经听不见自己的声音。

“哦,这是你的另一个儿子,对吧。那个死而复生的。”

布鲁斯听到“死而复生”,感觉自己的心脏骤缩了一下。

“我一直辜负了他,我不知道……我甚至一开始没有太在意过他的感受。”布鲁斯仰起头,哥谭一如既往的灰色天空,几十年间从未变过。

“当我意识到的时候,他已经离我很远了。我没有去补救——我甚至都不知道怎么去补救。”他将视线移回到杰森身上,此时他已经解决了这些小麻烦。伸手摘下自己的头罩,眉间是不耐烦的神色。布鲁斯看着这个独立而防备的年轻人,红了眼眶。

“杰森,”他快步走至杰森的身旁,给他一个短暂而虚幻的拥抱,“我很抱歉。”

又是一声脆响,留给他的时间不多了。

下一站又回到了韦恩大宅,提姆坐在自己的床上,膝头是一本电脑。他喝着咖啡,轻松的敲击键盘。屏幕上是一份文件,布鲁斯认出来这是昨天给他去破译的。

红罗宾一直是个乖巧听话的助手,一直都是。

“那么这是你的三儿子?”那个人再次发话。

布鲁斯回头,用一种蝙蝠侠式的眼神宣泄他的不满。那个人后退了一步,举起双手示弱投降。他的右手还握着那只已经没剩下几瓣的玫瑰,火一样的鲜红色已经褪去,余下一种苍老的红褐。

“我第一次碰见一个英雄,出于好奇。如果打扰你感怀人生了那真是抱歉。”

“这是我的三儿子,也是养子。”布鲁斯只能像是介绍一样开口道,“提姆,提摩西·德雷克。”

“敬神者*1?”

“确切的来说——不算是,他更倾向于科学。”说到这里,他又露出笑容,“提姆一直是个乖孩子,乖巧,聪明。纵使那个时候我并没有太多的关照他,我知道他能照顾好自己。未来也是。”

此时的红罗宾的电话响起,来电显示是麦片大哥。

他笑着随手拿起电话,点击接听后放在耳边。很快他就像是受了什么惊吓一样撇开电脑爬起来,蹭的蹦到地上,一边喊着什么一边跑出门外。

“我看时间不多了啊,你还有人想要去看看的吗?”

“嗯。”布鲁斯轻微的点了点头。

又是那种令人眩晕的万花筒感,随后就到了蝙蝠洞。什么都没有变,这个偌大的地方也被老管家打扫的一尘不染。他年幼的小儿子刚刚从学校回来,正在进行日常的体能训练。这可不是学校里那种长跑,要艰苦的多。布鲁斯站在他的身边,刚想开口指导,才想起来自己只能是个旁观者。

“达米安,我的小儿子达米安。”布鲁斯试图捡起达米安丢在一旁的书包,但他只是抓了个空。

“看起来很强势,和父亲一样。”

“……这是我的亲儿子。”

那人露出一个“当然”的表情,点了点头。

布鲁斯张了张嘴,试图说些什么。但是不管是作为一个父亲还是一个导师,突然要对自己的亲人说些生离死别的话,一时竟有些语塞。

最后他只是放缓了声音,轻柔的叮嘱自己的儿子:“日后小心,别总是和你的哥哥们吵架。”

一阵急匆匆的脚步声传来,先前的提姆已经穿上了红罗宾的制服,和达米安交谈了几句后匆匆离开。达米安愣在原地,手中的木刀掉落在地上。

“我们该回去了。”那人眨眨眼睛,晃了晃手里近乎光秃的玫瑰。布鲁斯才发现自己到底有多少人没有告别,他刚刚开口还未吐出一个音节,那种场景变化感就已经出现。

他看见了正在购物的史蒂芬妮,手里拿着两个牌子的花生酱苦恼不已;神谕的身影一闪而过,眼泪和她的手机一同落下;戈登和平常一样在处理那些枯燥的文书纸张;阿卡姆的标牌在阳光下闪着锈铁的光泽,随后是韦恩企业的大门口……

他又回到那片废墟,警察在维持秩序,阻止上前的群众。另一个他安安静静的躺在地上,更狼狈,也毫无生机。头盔上一道裂缝,露出几缕黏着血液的发丝,胸部的盔甲已经凹陷——看来是不过几个呼吸间的事情。超人——克拉克——他的搭档,单膝跪在他尸体旁边无声的流泪。布鲁斯想拉起氪星人训斥他在公众面前不保持形象,但是他没办法这么做。

“有何感想?”那人又不合时宜的开口。

“真是绝无仅有的体验,看着自己死在自己面前。”布鲁斯面无表情的回答,回头看见那支玫瑰只剩下干枯卷曲的两个瓣。他站在人群中,环顾四周。神色哀切的联盟队友,几位女士已经有人受不了似的掩面哭泣,黑压压的人群带着惊恐和难以置信,那几个他从大楼里救出来的人也在其中,从远处赶来的夜翼冲过来跪下抱住他的尸体放声大哭。红罗宾带着罗宾迟迟赶来,眼眶红肿——这一切都是安静的,无声的,像是一场闹剧。

最后一声脆响,一切似乎都随之停顿了一刹那,那个人在向布鲁斯招手。

“等一等。”布鲁斯说完,径直走向超人。

他轻轻的单膝跪下,保持和超人一个水平的高度,给了他一个拥抱。不像是蝙蝠侠那样冷漠生硬,也不是布鲁西宝贝一样的轻佻。就是他自己,以一个亲密的搭档,一个忠诚的伴侣,给恋人一个来自自己最美好最温柔一面的拥抱。

“我爱你。”布鲁斯轻轻的说道。他能感觉到自己从内开始迸出火星,开始燃烧。但并没有灼烧的痛苦,反而是一种发自灵魂的温暖。一种疲惫后得以休息的满足感占据了他的脑海,他知道自己将要告别蝙蝠侠的生活,享受死亡的安宁。

“我爱你们。”他又重复了一遍,最后一遍。

 

*[1]提摩西(提姆)源于希腊,意思是敬神或畏神的。

评论(19)
热度(17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二鸦先知 | Powered by LOFTER